中国歼11D歼16配相控阵雷达 对日机有代差优势

2014年06月24日 08:0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军情解析

  “东洋鹰”PK“中华侧卫”

  专家:设计老旧,牙尖爪利难发威

  近两年来,“东洋鹰”频频闯入钓鱼岛周边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粗鲁、无礼地逼近正常飞行的中国军机。而中国空军的歼-11(中华侧卫)战机则针锋相对,与F-15J频频展开对峙。

  “鹰”和“侧卫”这对老冤家,几十载的较量又翻开新篇章。钓鱼岛上空的“东洋鹰”与“中华侧卫”,谁能占据上风?

  “F-15J用的是老旧的F100-IHI-100发动机,加力推力仅106千牛,远弱于美军F-15的129千牛,也不如歼-11的AL-31F(122.5千牛)。”李小健的结论是,尽管F-15J比歼-11轻很多,但其推重比优势其实并不太明显。

  而在航电领域,“东洋鹰”新换装的APG-63(V)1,对比歼-11B的同类型雷达并不吃亏。不过,徐勇凌强调:日本人对F-15J的改进,只是外厂升级版,相对于中国对“侧卫”系列从顶层设计上进行的改进,只是小打小闹。“受限于陈旧的基本架构,F-15J换上的这些先进的雷达与导弹,难以发挥最大的威力。”

  据徐勇凌透露,由于设计年代久远,F-15J航电已经落后,其座舱还是以机械仪表为主,只有一个单色显示器。而且,它没有采用数字式电传操纵系统,而是双余度模拟式控制增稳系统。

  而且,“东洋鹰”的告警/电子战和雷达信息各自独立显示,互相没有交联,也不能与数字地图叠加,无法提供现代空战中关键的战术空情综合显示,数据融合与判断完全由飞行员依靠经验来完成。

  徐勇凌表示,歼-11A、B的综合化航电系统,则是完全重起炉灶,彻底摆脱了苏-27的影子。李小健认为,中国现役战斗机的数据融合度更高,可向飞行员提供更高级别的信息,反应更敏捷,空战中态势感知能力更强。

  而新一代的“中华侧卫”——歼-11D、歼-15、歼-16等,据信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对“东洋鹰”构成“代差”优势。

  “通过不断改进,凭借数据链等信息化技术,改型歼-11融入空军作战体系,战斗效能的跃升,不是从1到2,而是从1到10这样的数量级的提升。”徐勇凌告诉军迷们,要对中国国产战机有信心。

  本报记者屠晨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