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假想中日钓鱼岛之战:美军参战才会取胜

2014年06月24日 07:2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提前出版的日本《SAPIO》杂志7月号发表文章假想中日武力争夺钓鱼岛,称一旦中国“迈出占领钓鱼岛的一步”,自卫队单独作战恐怕不行,只有美军参加才会取得“压倒性胜利”。

  报道假想称,当中国挑起纷争、中国军队登陆钓鱼岛后,在距钓鱼岛主岛10公里海域停泊的“春雨”号护卫舰及陆上自卫队十余名精锐部队成员将乘坐橡皮艇,趁夜色登陆钓鱼岛对敌阵进行侦察及实施攻击,并为后续部队登陆打下基础。报道解释称,原可以使用精密制导的航空兵叩击敌阵地的方法,但设想中国方面可能会称“登钓鱼岛的是民间人士”,所以改用自卫队登陆、执行夺岛方案。

  后续第二波攻击将由海上的“大隅”级气垫登陆舰发起,第三波为运输直升机CH-47。然而,先遣部队登陆地点可能已被埋上不少地雷,如不做好大量牺牲的准备恐怕不行。

  文章称,日本虽然拥有很多战略位置重要的岛屿,但却缺乏防卫、夺回岛屿的装备、兵力以及技术,在舰船、航空器、士兵等方面,中国也远超日本。作为作战核心的“大隅”级运输舰比中国的登陆舰要小,也仅有3艘。日本也没有专门用于登陆作战的海军陆战队,如果要防卫和夺回的对象变为几个岛屿的话,与中国相比,日本的劣势将更加明显。

  文章称,一方面日本自卫队具有能战斗的特点,另一方面,日本自卫队很难对付中国军队。如果战斗时间拖长,两军损失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极有可能会被逼入困境。文章的结论是,“正视现实的话,以现在的自卫队,离开美军的帮助,将难以进行岛屿防卫”。

  另据日本某网站23日报道,从今年1月1日至6月17日期间,在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进入所谓“日本毗连区”的中国船只数量达324艘。其中一大半隶属于中国海洋保安机关的海警局。文章称,中国派出海警局的船只,目的是为了诱使日本方面出动海上自卫队,这样中国方面就会以“日本针对我国海警出动军舰”为由向国际社会申诉,中国也将派遣海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大房企囤钱抄底:更多小开发商将抛项目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