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号歼20转赴试验场测试或取得重大进展

2014年06月23日 08: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中国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的最新动态曝光。这架编号为2011的最新一架歼-20战斗机再次起飞升空。

  据现场的网友描述,与以往试飞不同的是,这次2011号歼-20起飞后转赴某试验场,进行其他的项目测试,这或许标志着2011号歼-20的试验取得重大进展。据悉,2001、2002号歼-20在试飞时也曾于2012年5月和11月转赴某试验中心进行试飞。

  延伸阅读

  2011号歼-20于2014年3月1日首飞,相对于2002号歼-20做了适当的外形修正和调整。2011号机的主要改进如下:1、主翼动作筒缩小。2、进气口前缘下倾并与机背融合。3、机头下方安装有黄色EOTS传感器(可能为预留位置)。2011号机的主要改进如下:4、垂直尾翼切尖。5、背部伞舱改进。6、发动机尾喷管缩短几乎完全被腹鳍遮挡,喷管有锯齿。2011号机的主要改进如下:7、整体式座舱盖加装加强框,座舱盖加装导爆索,改为穿盖式弹射。 8、2011为银灰色空优迷彩涂装,2002为黑色涂装。

  2011号歼20战机最显著的变化是重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口。据说,这种下倾式“倒V”型设计可以改善发动机的压力分布状况。垂直尾翼也进行了切尖处理,主起落架舱门和内部武器舱盖取消了锯齿状结构。座舱盖也启用了新的加固框。

  新版歼20战机的机头下方新装有一个光电瞄准系统,被指与美军F-35技术相似。该系统可为歼20飞行员提供一个围绕飞机机身的全景视野,飞行员能够“看透”飞机的底部和侧面,没有任何观察死角,目前来看,新版歼20的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由6个分布在机身各处的光电传感器组成,其中机头下方1个,机头侧面各一个,机身腹部各一个,脊背一个。它们与机身设计融合在一起,并不需要外置一个专门的设备舱。六个红外传感器被埋置在歼20机身四周的不同的部位上,这样就可以为飞行员提供一个围绕飞机机身的全景视野。

  据媒体报道,首批歼-20可能将于2015年接受中国空军的测试,然后于2017年服役,并在2019年前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