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从中国引无人机技术 可发动自杀攻击

2014年04月04日 08:4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微型潜艇、木质运输机、火箭炮、特种部队……在这份韩国军方列出的朝鲜威胁清单上,不得不再添加一个新内容:无人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日证实,在韩国坠毁的无人机初步判断属于朝鲜。然而韩军却对其行踪丝毫没有察觉,这让此前并不为大众熟知的朝鲜无人机部队突然成为韩军当前的头号大敌。

  韩国专家认为,朝鲜无人机之所以被韩军认为是重大威胁,是因为它很难被探测,而且准确的进攻可给予对方致命打击。只要输入坐标并发送给无人机,无人机就能起到巡航导弹的作用。如果再装载高性能探测器,接收画面信息,还可用作超精密导弹。韩国《东亚日报》3日称,如果朝鲜在三八线启动无人机,只要几分钟就可抵达青瓦台,这样的威胁不容小觑。有专家担忧,如果朝鲜掌握了韩国总统的动向,可以在总统下车的时候突然发动无人机自杀攻击。

  韩国《朝鲜日报》3日介绍说,朝鲜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致力于无人机的开发,主要从中国以及前苏联国家引进设计图和样机后进行改造和生产。2012年4月,在平壤举行的大规模阅兵式上,朝鲜首次公开装载在移动式发射架上的自杀型无人攻击机。韩国军方称,目前朝鲜拥有多种类型的无人机,其中包括由中国ASN-104无人机改造而成的“方岘”系列无人机、由美国MQM-107D靶机改造而来的无人攻击机、俄制VR-3侦察无人机等。

  这其中,朝鲜通过叙利亚引进的美国MQM-107D靶机机身长5.5米,机翼长3米,搭载喷气发动机,飞行时速达925公里,可对250公里以内的目标实施自杀攻击。据韩国《防卫21+》杂志介绍,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非常重视军用无人机部队的训练,朝鲜中央通讯社曾公布过参与训练的朝军无人机照片。照片上无人机类似美韩演习中常用的MQM-107D高速靶机。韩国情报官员表示,朝军为这种无人机配备高爆炸弹,并进行多次试飞,目前与韩占“西海五岛”对峙的朝鲜第4军就装备这种无人攻击机。韩国军事专家称:“朝军无人攻击机主要用于袭击‘西海五岛’上的韩国驻军。尽管朝鲜无人机在性能上可能不及美国在阿富汗所使用的尖端无人机,但如果朝鲜无人机在实战中采取‘神风式’袭击(即自杀式攻击),必然能在韩国军队中造成巨大伤亡。”据称,朝军可通过测算敌方地面或空中目标的方位,动用无人机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朝鲜无人机部队已经成功模拟过这类攻击。

  不过朝鲜无人机部队的主流并非攻击机,占多数的仍是侦察机。韩国情报部门透露,例如VR-3型无人机是朝鲜于上世纪90年代末从中东引进,这种无人机长8.06米,宽2.24米,可在数千米上空对半径90公里的范围进行侦察作战,但滞空时间较短,仅有几十分钟。“蜜蜂”无人机则是从俄罗斯引进的,这种无人机长约2.78米,宽3.25米,可在2500米高空滞空2个小时进行侦察,机上装载了对地照相机。它使用轨道发射,靠降落伞方式回收。朝鲜还有一种独特的“方圆”无人机,该机长约3.23米,飞行高度为3000米,最大时速为162公里,侦察半径可达400公里,必要时还能携带高爆炸弹进行攻击作战,该机也已部署至前沿部队。

  相比之下,韩军目前拥有的3种无人机都属于飞行高度在5000米以下的低空无人侦察机,没有攻击型无人机。其中包括韩国开发的“鹰隼”、以色列产“搜索者”和美国产“影子400”无人机。这3种机型从21世纪初期开始被投入实战,目前共有30多架。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开发了自杀型无人攻击机“魔鬼杀手”,但尚未列装部队。

  事实上,朝鲜无人机此前就已经投入实战,但并未引起韩国重视。2010年8月,“北方限界线”附近上空出现就一架疑似朝鲜无人侦察机的飞行器,而且朝军师团级部队均已配编无人机。韩军认为,朝鲜无人机已有能力对边境地区实施战术侦察。面对朝鲜无人机的威胁,韩军也在紧急寻找应对方案。据介绍,韩国陆军部署有TPS-830K低空雷达,但无法准确探测到小型无人机。韩国空军也在前线地区使用低空监视雷达,但因山势险峻且接壤地区较为广阔,因此监视能力有限。目前韩军正在讨论在青瓦台附近部署由30毫米口径“飞虎”自行防空火炮、短程对空导弹“神弓”组成综合对空火力的方案。该装备今年开始进入批量生产,从2015年开始投入使用。此外,考虑到这次发现的朝鲜无人机是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通过事先输入的坐标自动飞行,因此韩军还考虑引进干扰电波攻击无人机的方案。此外,韩国总统府保卫部门还打算将青瓦台上空指定为“完全禁飞区”,禁止包括民用无人机在内的飞行器靠近该区域。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