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军方认定坠毁无人机来自朝鲜

2014年04月03日 10: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日透露,军方和情报当局经过调查与分析之后认为,先后在京畿道坡州和西部海域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是以同样的方式制造的,并得出了两架飞机均为朝鲜制造的结论。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2日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1日说,3月31日朝鲜集中炮击西海北方界线附近时,一架无人机在白翎岛坠毁,该机与3月24日在京畿道坡州坠毁的无人机都很可能是朝鲜无人侦察机。有分析指出,韩国针对朝鲜无人机入侵的安全防范出现了漏洞。

  军方透露,白翎岛坠机机翼宽2.45米,机身长1.83米,坡州坠机机翼宽1.92米,机身长1.43米,两者大小外形虽然不同,但天蓝色配白云图案这一点完全相同。2012年4月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的自爆型无人攻击机的颜色图案也与此相差无几。两架无人机的配置也几乎完全相同。

  在白翎岛坠机上发现了韩国海军陆战队6旅等西北岛屿一带军事设施的照片。韩国军方认为,朝鲜3月31日对北方界线进行大规模炮击时,很可能利用该机对韩军动向进行了随时掌握。3月24日的坠机上有远程拍摄青瓦台的照片,因此有人指责,连临近首尔的地方也对朝鲜无人机毫无防备。也不能排除在两架无人机被发现前,曾有多架朝鲜无人机在韩国领空上活动。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日报道报道,3月24日在京畿道坡州某田野上坠落的无人机疑似朝鲜制造。经确认,该无人机曾降低高度对青瓦台进行近距离拍摄。军方和警方与无人机专家一起组成的调查组消息称,无人机于3月24日上午8点从坡州附近开始拍摄,接着沿统一路方向以300米的高度飞行,用20分钟抵达青瓦台附近,然后逐渐降低高度。调查组人士说“无人机拍摄的青瓦台照片比卫星照片详细得多,甚至可识别1米以内的物体”,“从照片中甚至可清晰看到总统住所所在的楼房”。

  无人机当日共拍摄了190多张照片,在坡州一带每隔8秒自动拍摄一次,到青瓦台附近后开始逐渐变为每隔4秒乃至每秒拍摄一次。调查组判断认为,这样设置是为了在禁止飞行的青瓦台上空迅速拍好照片以便返回。之后无人机再次飞往坡州方向,前后共飞行约100分钟后坠落。

  国防科学研究院出身的一位武器专家表示“雷达可能捕捉到了1至2米大小的飞行体,但军方把它当成鸟类没有引起重视”,“从此事可以看出,青瓦台的空中安全存在严重漏洞”。

  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美国专家认为,在韩国边界岛屿上坠毁的无人机如果证实属于朝鲜军方,将显示出这个与世隔绝国家的相关技术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在分析了韩国媒体发布的一些飞机残骸照片之后,一些美国专家表示,它看上去像是某种“模型飞机或者老旧之物”。

  一家总部在科罗拉多州的情报承包公司的创始人小约瑟夫·S·贝穆德斯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这个共产党政权的无人机源自古老的西方技术,而这种技术是通过像叙利亚这样的国家出售的。

  “朝鲜拥有无人机有几年了,”贝穆德斯说,“这架看上去机身经过了改装,装上一台照相机——可以想象一架装有相机的模型飞机。它看上去拥有我们已知的其他朝鲜无人机的特色”。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