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向朝鲜无人机射300余枚炮弹未击中

2014年04月03日 13:47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针对3月24日和31日坠落在韩国坡州和白翎岛的无人机,韩军当局推测为朝军侦查用无人机,已开始进行精密调查。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3日透露,上月31日在韩国西部岛屿坠毁的无人机从朝鲜西南部黄海南道的机场起飞,飞行高度为3千米左右。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指出,随着爆出青瓦台上空出现朝鲜无人机,“防空”拉响警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用雷达捕捉到了朝鲜黄海南道温泉机场上空无人机的飞行信号。朝鲜无人机试图飞入韩国西部海域的白翎岛,韩国军方向其发射了300余枚火神式机关炮,因射程过近未能击中。

  上月31日下午4时许,韩国在西部白翎岛上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长约2米至3米,搭载有小型相机。韩国军方经调查后初步认定无人机为朝鲜制造。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当天韩国防部公布称,为避开雷达或肉眼观测,无人机机身非常小,并涂成天蓝色来伪装,此外坠落在坡州的飞行体材质是一种特殊材料——聚碳酸酯。

  聚碳酸酯是塑料的一种,不会反射到雷达电子屏上,具有隐身功能,难以探知。美国空军新一代战斗机F-22等战斗机驾驶座透明顶盖上就使用了这种材料。

  一般情况下,雷达对发送反射到电子屏上的面积进行分析和确认。但如果用聚碳酸酯素材制作来吸收雷达波,雷达也就会变成无用之物。

  韩国防部表示,在坡州坠落的无人机可能来自朝鲜,作为依据,分别提到“路线(坡州-首尔-坡州大约80公里)”和“燃料充分”。韩国防部当局者说明称“在坡州坠落的无人机从朝鲜飞向首尔后,又再次返回朝鲜”,“坠落飞机所剩燃料,完全可以返回朝鲜”。

  在白翎岛坠落的无人机也是跟坠落在坡州的机体颜色相同,据对当时在附近地区巡视的战斗机捕捉到的雷达进行分析显示,韩军表示该机是从朝鲜出发。

  但目前对于无人机为何坠落还未作出结论。无人机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称“操作无人机的方式有远程操纵遥控飞机飞行或在起飞前输入飞行路线等信息使其按照预定路线飞行等方法”。

  韩当局暂时认为,坠机根据所输入信息进行飞行。如果无人机速度超过100公里,就不太可能用车辆进行移动操作。韩方专家称,如果根据输入信息飞行,自己调整高度并不容易。也就是说,如果按照输入的坐标飞行,遇到意想不到的地形就可能会坠落。

  青瓦台以国家安保室为中心,与韩军一同着手制定对策。目前,青瓦台警卫室正对地面进行防御,而韩军正在对青瓦台周边航空进行防御。

  韩国防部人士表示,首都圈和青瓦台附近正在运用的地上雷达,虽然可以监视飞机或直升机的动向,但很难探测到无人机,计划将无人机爱好者的飞行体改成注册制,并对其设定飞行禁止区域等制度。

  而青瓦台相关负责人担忧称,即使能够识别无人机,但因其体型非常小,用枪或炮并不容易将其击落,“本打算将其击落,但考虑到保安设施较多的青瓦台周边的特性,可能会发生更大的事情”。韩政府当天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主持召开,在青瓦台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就无人机应对方案讨论了三个半小时以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