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惊呼朝无人机可袭青瓦台 忧韩防空存明显漏洞

2014年04月04日 07:13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朝鲜无人机已经可以突破韩国防空设施,飞至青瓦台上空”。最近几天,朝鲜无人机跨境侦察的消息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热点。特别是从坠落的朝鲜无人机照相装置中还发现了青瓦台的清晰图片,引发韩国对朝鲜会否用无人机直接攻击总统府的忧虑。由于最近朝鲜的2架无人机都是坠毁后才被发现,因此韩国防空是否存在明显漏洞成为韩国各界关心的焦点。

  韩国《朝鲜日报》3日头版中心位置刊登了此前从坡州坠毁的小型无人机上获取的青瓦台图片,认为该侦察机曾经在青瓦台上空飞行并近距离拍照,而总统府方面对此毫不知情。也就是说,朝鲜无人机轻松突破了青瓦台上空的禁飞区。青瓦台相关人士称:“真是出乎预料,我方弱点被朝鲜暴露了”。因为韩方从安装在无人机上的相机中发现100多张照片,其中就包括总统官邸在内的青瓦台远景照片。一直以来,韩军在各种非正式场合不停解释,称没有朝鲜无人机靠近青瓦台,所拍照片也不清楚,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连续两架朝鲜无人机的出现令韩国一些人士感到后怕,有担忧的声音认为,如果朝鲜派出的无人机不是出于侦察用途,而是“自杀式”攻击型无人机,那么韩国方面只能“坐以待毙”。不少安保专家认为,如果无人机搭载炸弹,就可以对青瓦台实施炸弹袭击,这是极其严重的问题。

  “随着青瓦台上空出现朝鲜无人机,韩国的防空正在拉响警报”。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称,由于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2日在青瓦台紧急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就朝鲜无人机的应对方案展开长达3个半小时的讨论。从3月24日和3月31日分别在坡州和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看,除了机身很小并涂成蓝天颜色以规避雷达或肉眼观测外,机身也是使用特殊塑料制成,具有一定的隐身功能。韩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首都圈和青瓦台附近正在使用的陆基雷达,虽然可以监视飞机或直升机的动向,但很难探测到无人机。还有青瓦台安保负责人担忧地表示,即使识别出朝鲜无人机,由于其体型非常小,一般手段不容易将其击落。“如果硬要击落,必须考虑到保安设施较多的青瓦台周边的特殊情况,恐怕会引发更大的事情”。

  针对目前韩国对朝鲜无人机束手无策,韩国《东亚日报》3日的社论称,从此次事件看,朝鲜可能长期利用无人机进入韩国领空并窃取情报,本次事件的严重程度堪比1968年朝鲜特工奇袭青瓦台事件。虽然目前朝鲜无人机的技术水平并不高,但韩国仍须认真考虑朝鲜高科技武器带来的安全威胁。

  韩国《首尔新闻》3日的社论一针见血地批评道,虽然韩国在防范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投入巨资,希望打造韩国版导弹防御系统和能精确反击的“杀伤链”系统,为了掌握制空权还花费巨资购买美国F-35战机。但关于如何强化防空、防范朝鲜无人机威胁却只字不提,这简直就是“鸵鸟政策”。

  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3日公布了在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初步调查结果。这架无人机疑似从朝鲜出发,经由小青岛和大青岛飞到白翎岛,后因燃料不足坠毁。由于“小靑岛和大青岛都有军事设施”,暗示这架无人机主要执行侦察任务。

  无人机拍摄的青瓦台照片是否已被回传至朝鲜,这是韩国舆论极为担心的问题。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特意强调,朝鲜无人机上配备的相机共拍摄193张京畿道北部和首尔地区的照片,但这些照片没有被传送回朝鲜。金珉奭说,军方对无人机进行了分析,发现机内配有0.9吉赫(GHz)收发装置,但该装置并不是用于传输影像,而是用于控制无人机和接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信号。因此,机上相机即使拍到照片也无法将其传出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