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首度证实中国新型DF-26C导弹对准关岛(图)

2014年03月04日 08:42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媒报道中使用的DF-26C导弹照片 美媒报道中使用的DF-26C导弹照片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3日报道称,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最近证实中国发展了一种被称为东风-26C(DF-26C)的新型中程核导弹。这种新型导弹估计射程至少达到2200英里(约合3541公里),这足以使中国军队展开对关岛美军设施的攻击,而关岛正是五角大楼将美军转调亚太地区的一个主要枢纽。

  报道称,现在驻扎在冲绳的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员将被转移至关岛。去年4月,鉴于关岛面临不断增强的导弹威胁,五角大楼宣布部署一套最新的“萨德”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到关岛。海军此前也已宣布部署第4艘攻击型核潜艇“托皮卡号”到关岛。文章称,中国军官表示,“托皮卡号”的部署是五角大楼“空海一体战”的组成部分,对中国构成了威胁。

  文章称,中国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被披露紧随着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美国急剧减少美军数量。一名熟悉DF-26C报告的官员说:“当远至关岛、韩国和冲绳的美国军队成为这些核导弹的目标之际,美国决策者们如何证明减少国防开支合理呢?”

  报道称,这是美国官方首度证实中国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官员们认为它是中国军队军事建设的一部分,旨在控制亚太海域并防止美军进入沿中国海岸的岛链。这种导弹据说拥有公路机动能力,使用固体燃料,这些特点可以使该导弹隐藏在地下设施,并可在很短时间内发射,很难对付。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希尔说:“中国正在发展和部署新型的更远程战区导弹,以此作为其‘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其他组合部分还包括装备有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新型远程轰炸机、太空武器和大量潜艇。”他认为,发展这些力量就是希望迫使美军退出第一岛链以及使中国军队拥有到达包括关岛在内的第二岛链的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3名在逃案犯落网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