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印尼欲山寨C-705导弹外销 中国要求加价

2014年02月28日 08:43  环球网 
资料图:C-705导弹 资料图:C-705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26日报道,中国和印尼两国高级军官在北京举行会谈期间,做出了进一步的努力来扩展防务合作。

  文章称,会谈于2月25日举行。主持会谈的是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和来访的印尼武装力量司令穆尔多科上将。

  报道称,会谈的焦点从军队间的活动——如加强海上合作和反恐演习——到涉及防务采购以及相关的工业合作事宜都有。

  印尼国防工业政策委员会——附属于国防部的一个机构——负责合作的助理卡利姆26日说,有几个可能的焦点领域。这些领域都涉及印尼对中国物资的可能的购买。正在考虑的项目据说包括几个导弹系统、雷达和训练系统。

  讨论还集中在印尼的国营国防工业的基础制造业,印尼正与中方合作开发这些平台。系统之一就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C-705地地导弹。印尼以前的声明说,这种导弹已经在该国生产,尽管2013年8月的调查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卡利姆证实,与印尼生产C-705导弹相关的讨论正在继续。他说:“就国防部的政策而言,我们有关于C-705导弹的一项计划,但我们还正在探索与中国之间的其他可能性。我们的工作重点是C-705。我们正在就这项计划最后的细节与协议问题做准备。”

  印尼想要把这些导弹安装在其国产KCR-40快速攻击机上,尽管一系列其他海军舰只上也存在着机会。报道称,C-705采购方面的进展一直受到中国对知识产权扩散问题担忧的阻碍,因为印尼打算不仅在本国生产这种导弹,而且将其出口给第三方。据信,北京已经要求额外付款来解决这一问题。

  印尼已经生产中国研制的C-802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安装在印尼海军的吕尔森PB-57大型巡逻艇上。按照这一安排,印尼还获准向国际客户出口这种导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