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乌军可夺回克里米亚 一武器可起重要作用

2014年03月03日 17:19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龙卷风”多管火箭炮 资料图:“龙卷风”多管火箭炮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3日报道,在高加索地区的作战经验将对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的行动提供帮助。专家认为,俄军实战经验明显优于乌克兰军队。

  俄联邦委员会3月1日一致批准普京总统在乌境内动用军队。俄乌两国军事专家认为,乌军装备水平明显比俄军差,作战经验同样不如俄军。

  俄《祖国武器库》杂志总编穆拉霍夫斯基指出,与乌克兰不同,俄罗斯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而且俄军近年来经常参加大规模演习。他指出,俄军通过两次高加索 (车臣)战争和南奥塞梯战争,得到了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而且还在前南斯拉夫境内参加过维和行动。在过去的几年里,俄军经常动用十多万名军人和技术装备组织大规模演习和演练,得到了丰富的经验。所有这些都是乌克兰军队不具备的。

  俄空军前任总司令米哈伊洛夫认为,乌克兰空军实力较低,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空军这个军种。粗略比较之下,乌克兰空军只是一个名称。飞机不能起飞,部分飞机在90年代被切割销毁,部分移交给了俄罗斯。

  乌克兰军事专家采卢伊科认为,一旦俄乌边境局势进一步恶化,俄军将会立即在多个方向同时行动。俄军中部和西部军区部队将从东北和东部方向沿俄乌边境展开,比如可能会在卢甘斯克州边境开始行动。之后的一切将视政治局势而定。克里米亚可能成为俄军空降兵和南部军区部队的行动地区。除了正规军之外,俄军还可能会向克里米亚派出特种部队。

  与此同时,由于乌克兰宣布全国总动员,军队人数将在一周之内明显增加。所有军兵种部队的技术装备数量也将增加,现在大部分武器都封存在军火库内。乌军主要驻守在国家西部和中部地区,补充兵员将主要来自这些地区,而且西部地区对基辅的忠诚度比东部高,一旦爆发战斗行动,他们不会倒向俄方,不会发生现在看到的克里米亚的情况。

  俄《国防》杂志总编科罗特琴科强调,乌克兰军队没有战斗力,不会奋起抵抗俄军。只有在基辅新政权的压力之下,战斗行动才有可能爆发。俄军事实上已经进驻克里米亚。至于乌克兰东南地区,如果基辅调派部队镇压东乌克兰权力机关和公民,那么将会清洗当地亲俄势力,俄军将会实施人道主义维和行动。

  采卢伊科认为,乌克兰军队理论上可以“赢回”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半岛北部草原地区很容易被乌军占领,那里的地形适合轻装摩托化兵团行动。俄军虽然很强大,但是只能在克里米亚部署少量兵力。而且还不排除乌克兰从西部和中部地区向克里米亚半岛增派部队的可能性。不要忘记,乌军拥有前苏联研制的“龙卷风”多管火箭炮,能够杀伤120公里内方圆数公顷的大面积目标。但是克里米亚居民的亲俄情结严重恶化了乌军对俄战争的形势。

  科罗特琴科认为,他相信土耳其,乃至整个北约的军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干涉乌克兰的冲突。土耳其作为北约国家,如果攻击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战舰,将意味着大规模战争的爆发,结果将会遭到战术核打击,当头泼下一盆冷水。在此条件下,除了口水仗,不会有任何实际行动。(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