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连射4枚短程导弹 分析称朝韩对峙不会升级

2014年02月28日 09:30  新京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27日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发射了4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射程在200公里以上。韩国军方人士分析,朝鲜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进行联合军演“关键决断”而试射改良版短程弹道导弹。

  韩方加强监视防“挑衅”

  韩国国防部官员27日表示,朝鲜当地时间下午5时42分起在朝鲜江原道旗杆岭一带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韩军已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并保持应对态势,以“防朝鲜挑衅”。

  上一次发射飞毛腿是5年前

  据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分析说,考虑到射程在200公里以上,因此朝鲜发射的很有可能是飞毛腿导弹。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朝鲜27日发射的飞行物被推断为飞毛腿系列导弹,但也有可能是新型地对舰导弹KN-02的改良版或是口径在300毫米以上的新型多管火箭发射器,到底是什么还需要进一步分析。朝鲜上一次发射飞毛腿导弹是在2009年7月4日。朝鲜拥有的飞毛腿导弹有射程为300公里的飞毛腿B、射程为500公里的飞毛腿C、射程为700公里的飞毛腿D。

  去年5月18日至20日朝鲜连续发射了6枚疑似“改良版”KN-02导弹的飞行物,曾造成局势升温,KN-02的最大射程为120公里。当时朝鲜半岛局势较为平静,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当时发射导弹可能是为了试验新武器。朝鲜称,发射导弹是常规军演的一部分。(宗和)

  分析

  是否将引起军事对峙升级?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军方已加强对朝方的监视,保持高度戒备,以随时应对来自朝方的任何潜在军事动作。

  本月24日,韩美两国开始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联合军演。朝方一直反对韩美联合军演,称其为侵略战争演习,先前要求将军演延期至朝韩离散家属见面活动结束后,遭到韩方拒绝。

  法新社报道,朝鲜近年多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过短程导弹,以此展示对韩美年度军演的不满。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短程导弹,不大可能引起半岛军事对峙的严重升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