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型直升机降落辽宁舰 机尾有奇特图案(图)

2014年02月26日 09:36  环球网 
该机尾梁末端画有奇特的蝙蝠图案,蝙蝠利用电磁波原理捕捉猎物,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架直升机与雷达有关。   该机尾梁末端画有奇特的蝙蝠图案,蝙蝠利用电磁波原理捕捉猎物,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架直升机与雷达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一架新型舰载直升机停放在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甲板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引起网友热议。有分析称这是我国最新研制的舰载直升机,很有可能将担负起辽宁舰航母的预警直升机任务。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架舰载直升机外型上与之前曝光的被认为是直-8直升机的最新改进型号直-18直升机相似,机身刷涂新式的蓝白色涂装,并有中国海军军旗标志。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直升机的机身下斜方有一块小的凸起,被认为是预警雷达的位置,在作业时雷达可以开启,平时可以收起。还有该机尾梁末端画有奇特的蝙蝠图案,蝙蝠利用电磁波原理捕捉猎物,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架直升机与雷达有关。

  关于直-18直升机,其实在不久前,一张同样曝光于网络的照片,也能看到该型直升机的身影。这架疑似直-18直升机涂装奇特,下蓝上白,还有解放军直升机的徽标。

  提到直-18,不少人还很陌生,但如果提起它的另一位“兄弟”AC3131,答案就清晰了很多。AC313直升机是直-8型直升机的改进型号,又被称为直-8F100,目前森林武警部队已经装备该机型。而AC313的军方型号,很有可能就是直-18,但与AC313标准版本的具体区别不详。

  在2013年的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参展商曾经展出了一架豪华版的AC313直升机,该机在舒适性和机载设备上做了相当大的改进,称得上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也说明了AC313直升机研发有VIP的型号。而这次出现的在辽宁舰航母上降落的疑似直-18直升机,与海航部队作战直升机的涂装明显不同,其用途很可能是接送重要人物登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国足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任新帅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