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宣传片截图震撼 高调宣扬军威体现自信

2014年01月30日 13:1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一组关于中国航母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的震撼画面出现在中国互联网上,其中许多细节属于首次曝光。而在国际范围内,军方或武器装备生产商公布航母、驱逐舰等大型武器装备的建造、训练视频,已经成为展示自身技术实力和形象的常用手法。有专家认为,中国以往较少采取这种高调的方式展示武器和部队训练,在这方面,中国完全有理由更自信一些。

  中国互联网上首批公布的这组照片大约有13张,其中既有舰载机与航母配合的大场面美图,也有从战斗机座舱内面向飞行员的独特视角,更有歼-15战斗机原型机通过升降机进出航母机库的图片,此外还包括水鸟伴随辽宁舰飞行、海军仪仗兵挥刀致敬等画面,较为完整地展现了航母、舰载机的先进性能、训练过程和海军官兵的精神风貌。据称,该组图系一部MV宣传片的视频截图。这一系列图片因为艺术性与资料性俱佳,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获得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表示期待能够看到完整的MV宣传片。

  实际上,利用宣传片展示武器和军队形象已经是国际惯例了。前段时间,俄罗斯便公布了一部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在其帮助印度改造的中型航母上进行重载起降试验的宣传片。这部宣传片从多个角度展示了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打开加力滑跑起飞以及拦阻着舰的镜头。视频包括多个独特视角,场面蔚为壮观,同时配合激荡动感的音乐,把一艘翻修的老旧航母的战斗力演绎得完全不逊色于美国的超级核动力航母。

  美国缅因州巴斯钢铁船厂在2013年年初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首舰下水前,也公布了该舰建造过程的视频。这个视频通过特技手段,将该舰历时几年的建造过程浓缩成不到一分半钟的短片,该舰建造的每个重大节点和关键时刻都被收录其中。该视频显示了该舰模块化建造、组装的全过程,令人感到现代造船科技的精密、高效和这艘驱逐舰的复杂与先进。美国海军更是经常拿航母做道具来制作宣传片,其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降的场景,甚至经常出现在好莱坞大片中。

  据专家介绍,以往大概是为了防止被外界贴上“炫耀武力”的标签和先进武器性能泄密以及降低成本的需要,低调的中国军方和武器厂商很少制作这类宣传片,而此次网络流传的照片或许将是中国制造大手笔军事装备宣传片的一个前奏。▲(张亦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33)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