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战连长率28人数十秒击溃歼灭1个连(图)

2014年02月20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特战连长指挥28人数十秒歼灭1个连 特战连长指挥28人数十秒歼灭1个连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上天能机降跳伞、下海能操舟潜水、陆上射击能百步穿杨,熟练掌握18种特战技能,被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表彰为“训练尖子”。他,就是被誉为“特战精英”的南京军区某部五连连长王世周。

  2012年8月,曾参加过军区“猎人”和“勇士”集训的王世周,经层层考核选拔,来到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参加了为期1年的全军首届特种作战青年军官联合培训。来到学院报到的第一天,王世周在日记里写道:“荣誉是我的第二生命,我要为荣誉血战到底!”

  在精英云集的集训队里,王世周虽然年龄偏大,但他有着强烈的荣誉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已融入他的青春血脉,无论训练多么残酷,他从不轻言放弃。面对比自己年轻的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强硬对手,王世周毫不畏惧,出手又准又狠,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队友们因他训练不要命,给他起了个“老A”的雅号。

  海上潜水是一项令人打怵的高危训练课目,下潜速度过快或过慢均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王世周不信邪,他主动给自己“加压充电”,每次潜水前都自觉进行加压舱训练,在舱内做适应性的身体调压和呼吸训练。20天的强化训练后,王世周成为第一个通过潜水体检合格的队员。此外,验收考核时,王世周不仅安全顺利完成潜水课目考核,还与队友共同完成了爆破装置安装引爆和水下狙击步枪射击课目,受到队领导的好评。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王世周坦言:“作为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仅有不怕死的胆气和血性还不够,要有智慧,只有做到智勇双全才能打胜仗。”

  去年7月下旬,正值酷暑,全军特种作战青年军官联合培训结业考核拉开帷幕。综合考评中,担任集训队排长的王世周被考官抽到《抢点破袭》对抗演练任务。受领任务后,王世周按照考评规则和要求,带领28名“红军”特战队员携带战斗装具一路奔袭,到达一座100米长的水桥上执行破袭任务,“蓝军”有一个连的兵力伏击在桥梁。为尽快歼灭桥梁上的“蓝军”,王世周科学分析敌我兵力态势后感到,“正面强攻只会造成人员不必要的伤亡”,他大胆采取正面进行佯攻,左侧迂回潜水过河,右侧利用地形攀爬,兵分三路伺机进攻的战法。

  在两翼包抄战术中,王世周见时机成熟,果断下达命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3面快速突袭,数十秒内就击溃歼灭了伏击桥梁上的“蓝军”,最终提前15分钟夺占了桥梁阵地。现场主考的教授对王世周的指挥赞不绝口:“避实而击虚,招招直击对方‘软肋’,王世周是带着脑子打仗的人!”

  从酷热的南方到寒冷的北方;从陆地的极限苦练到海底、空中的高危挑战,经过一年魔鬼炼狱般的“锤炼”,王世周熟练掌握了上天能机降跳伞、下海能操舟潜水、陆上射击能百步穿杨的“三栖”特战技能,真正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

  脑子里有任务,眼睛里有敌情,肩膀上有责任,胸膛里有激情。任职7年来,王世周始终把训练场当作建功立业的最佳舞台,先后荣获军区“猎人勋章”“爱军精武标兵”、优秀带兵干部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