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种兵比武季军:尿血几天坚持训练(图)

2014年02月12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特种兵训练 解放军特种兵训练
解放军特种兵训练 解放军特种兵训练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就是死我也要死在训练场上!”一声怒吼从南京军区“猎人”集训队医务室里炸开,随后从里面冲出一位高个子,转眼就飞下了楼梯。

  “你不要命了?”紧跟而出的军医大声喝道,可他早已没了踪影。“尿血几天了,是铁人也吃不消啊。”军医无奈地直摇头。

  高个子叫蔡世足,海防某团排长。在“猎人”集训队13类68个高难课目的轮番“轰炸”下,身体偏瘦的他出现尿血症状。军医多次向他示警,建议他退出训练,可每一次,蔡世足都与他“顶牛”。

  适应了高强度训练后,蔡世足的身体逐渐恢复了正常。考核时,全优的成绩更让他摘取了“全能王”的桂冠,与之一起收获的是身上的9块伤疤。“硬汉”从此成为他的一张闪亮名片。

  别看蔡世足瘦,但他浑身都透射着硬骨雄风。

  去年3月,团里组织建制连比武。此时蔡世足因为两只脚长出31个多发性疣动手术,刚住院一个星期。

  听说连队有几个课目成绩不理想,蔡世足坐不住了。5公里武装越野时,他的身影出现在了赛场上。营长陈裕勤清楚,这样的手术至少半个月才能出院,蔡世足一定是偷偷跑回来的,说什么也不让他上。

  “啪!”发令枪响了,蔡世足像箭一般插进了队伍,冲在了最前面。途中,他还把3名新战士的枪背在了自己身上。

  2公里、3公里、4公里……当他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一下栽倒在地。这时大家才发现,他两脚的伤口早已破裂,迷彩鞋被血染成了红色。

  医生只得重新为他手术。当护士们看到他血肉模糊的双脚时,不禁转过了头。“从没见过这么能耐痛的人,真是一位硬汉!”护士们心疼地说。

  大凡硬汉,都有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毛病,蔡世足自然也不例外。

  由于训练时腿骨折过,医生反复交代,翻越高墙、负重长跑等课目,能免则免。他倒好,不仅训练得更多,还把负重增加10公斤,理由还很充分:“不能干这训那,我还当特种兵干嘛!”就这样凭借一身的硬骨头,这两年,他轻松把军区优秀“猎人”、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的奖牌收入囊中。

  去年8月,蔡世足入选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突入行动课目有一项内容需从高处飞身跃进1.4米高的窗口,这对1米80的他来说,实在有点苛刻。比武前的训练中,他的屁股每天要和墙撞上几十次。晚上,战友掀开他的衣服,发现屁股青一块紫一块,轻轻一碰,他都疼得龇牙咧嘴。但第二天一大早,他又精神抖擞地走上了比武场。

  不久,当他带着全军第三名的奖牌和手上腿上多出的3块伤疤回到团里时,官兵欢迎他的口号是:铁血“硬汉”,“硬”不虚传!

  这正是——

  特战训练不畏死,满腔热血打冲锋,纵然倒下也无悔,钢筋铁骨铸忠诚。 (张毅力 左贵东 张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