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直-20将成解放军陆航班级垂直突击中坚

2014年02月20日 09:24  环球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香港《文汇报》19日刊载《打造空中突击岛礁作战尖刀》一文,文章指,在直-20之前,中国10吨级中型直升机领域一直为空白。但是,随着直-20的顺利腾空,这种差距正在逐渐缩小。直-20系列若顺利服役,必将有效提升解放军各军种的综合作战能力。

  文章摘编如下:

  1956年,新中国开始建立自己的直升机工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历程,通过仿制、自行设计和国际合作等方式,中国已成功研制出2吨级、4吨级、13吨级等机型直升机。但在直-20之前,10吨级中型直升机领域一直为空白。

  纵观各国空中力量,配备10吨级中型直升机极为普遍。英国《飞行国际》杂志推出的《世界空军2013》显示,美国空军现役直升机共4196架,其中“黑鹰”系列直升机有1842架,占总数44%。日本空中自卫队现役直升机60架,其中UH-60J“黑鹰”直升机41架,占68%;陆上自卫队直升机496架,UH-60“黑鹰”直升机30架;海上自卫队直升机144架,具备强反潜能力的SH/UN-60J/K“黑鹰”直升机116架,占81%。

  反观中国军队,主要隶属陆军航空兵的武装直升机有634架,主力机型为米-17,共330架,占52%;海军仅有各机型直升机74架。姑且不论该杂志的数据是否准确,中国军队武装直升机与美日间的差距巨大,更不用说飞机作战性能等指针了。

  但是,随着直-20的顺利腾空,这种差距正在逐渐缩小。直-20系列若顺利服役,必将有效提升解放军各军种的综合作战能力。

  军事专家认为,直-20继承了“黑鹰”机的设计特点,比米-17具有更强大的战术优势,包括与降落和着陆便利性等方面。而降噪技术的改善,使得这款直升机具备隐身特性,大大提高了其在侦察和反潜作战中的能力。因此,直-20不仅将成为中国陆军航空兵班级垂直突击力量的中坚,更可以为海军驱护舰的航空反潜插上强有力翅膀。

  配合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直-20可进一步提高解放军的战役机动能力、远程投送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陆军力量将能够迅速被投送到热点地区,并形成机动突击作战能力,解放军将能真正组建中国的空中突击作战部队。若直-20部署到任何合适的护卫舰、驱逐舰、两栖攻击舰或航母上,将使中国军事遂行由特种部队实施的低空空中打击任务,完成诸如岛礁冲突等海上作战样式。(马琳)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