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歼轰-7A战机性能先进有专用出口型号

2014年02月20日 09:5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武器网2月19日报道,歼轰-7A多用途攻击战斗机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是歼轰-7歼击轰炸机的改进版,采用常规气动布局和高位双后掠翼。两名机组人员按照“串联”方式操纵飞机。动力装置由两台带加力燃烧室的双路涡喷发动机组成。

  歼轰-7A多用途攻击战斗机的设计特点较为鲜明。使用国产机载雷达专用设备,能够保证飞机在飞行时灵活规避地形。飞机挂架数量增至11个。随着新型航空电子设备的使用,飞机能够使用的武器范围显著扩大,除了“霹雳-5”、“霹雳-8”空空导弹、“鹰击-8K”空对舰导弹、“鹰击-91”(Kh-31P) 反雷达导弹之外,还有常规炸弹、子母弹和激光制导炸弹,以及火箭弹。飞机头部还有一门23毫米机炮,是俄罗斯GSH-23的中国版。

  歼轰-7A的第一架原型机于2002年7月首飞。为了对外销售,还专门研制了出口型号。

  歼轰-7A性能优异,基本战术技术性能如下:翼展12.8米,长21米,高6.22米,机翼面积52.3平方米,最大起飞重量27500千克,燃料重量 6540千克,发动机型号为2台WS-9双路加力涡喷发动机,不开加力时的推力为2×71.29千牛,加力推力为2×138.27千牛,最大速度1800 公里/小时,转场航程3650公里,作战半径1650公里,实用升限16000米,机组人员2人。主要武器配置如下:作战载荷7500千克,11个挂架。 1门23毫米23-III(GSH-23L)型双管机炮,弹药300发。典型弹药配置包括常规炸弹、子母弹、LS- 500J激光制导炸弹和多用途无控火箭弹,2枚“鹰击-8K”反舰导弹,2枚“霹雳-8”或“霹雳-5B/C/E”空空导弹,1枚“鹰击-91”反雷达导弹。(编译:林海)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