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杀手锏武器可数秒摧毁美舰电子设备

2014年02月04日 09:25  环球网 

美国科幻战舰第2款电磁炮曝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1月31日报道,原题:《中国对美军亮出“杀手锏”》,作者: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安全政策高级分析师迈克尔 马卢夫。

  文章称,中国大陆军方想利用电磁脉冲,作为连环出击的武器之一,在数秒内摧毁台湾和驰援的美国战舰上的所有防卫性电子装备。

  文章称,中国军事专家撰文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视电磁脉冲为摧毁台湾和让协防美军失去战斗力的最佳手段。

  文章说,中国大陆如果在高空使用核武器产生电磁脉冲,给台湾的电子设备造成毁灭性后果,应在18英里(约合29公里)的高度引爆,以避免对大陆的平民和军事设备造成伤害。中国大陆可能将美军吸引到有效范围后,把它们作为出其不意的手段使用,或作为一种威吓手段,让美国放弃使用航母战斗群协防台湾。中国大陆军队认为,现在美国军力过于分散,经济又不景气,这使协防台湾变得困难。

  该报此前曾报道过,根据美国“重返亚洲”政策,将有更多航母部署到南海和东海,中国大陆正在优先发展可用于打击美国航母的电磁脉冲武器。

  美国这项新政策是为了对抗中国大陆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主张,打击北京日益强硬的姿态。北京正试图“独占”该区域的重要矿产和能源。中国与越南、菲律宾和日本等邻国间已发生多起军事对峙。中日这两个宿敌目前对一组东海岛屿的归属存在争议,而美国支持日本的主张。

  2007年解密的一份美国国家地面情报中心于2005年提交的机密研究报告说,中国大陆发展的高能微波武器,是“杀手锏”武库的一部分,这些武器可以让中国大陆、甚至朝鲜等技术上落后的国家,打败美军。

  微波和核爆炸产生的伽马射线,都是电磁脉冲能的形式。电磁脉冲炸弹在高空引爆,可摧毁在一片广泛的地理区域里的一切未受保护的电子设备,包括电网、计算机和汽车。

  该报告也指出,在30至40公里的高度对台湾使用电磁脉冲武器,可“将其效果局限于台湾及其邻近地区,把对大陆电子设备的损害降到最低”。报告特别指出,中国大陆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可以成为对台发动电磁脉冲攻击的平台。

  文章说,中国大陆在连环出击时,第一招可先摧毁对手无保护的电子设备、司令部和指挥中心。电磁脉冲最大特点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其攻击速度都像光速一样快,可击中广泛区域内的多个目标,对环境的污染也很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7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