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歼20和T50可抗美 印度参观T50后批不可靠

2014年02月03日 09:3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外媒称,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30日报道,印度空军军官有一次机会检验俄罗斯新出的第五代战机T-50样机,这是俄罗斯针对美国F-22战机做出的回应。而据出资60亿美元用于T-50研制的印度说,俄罗斯这种战机陷入了大麻烦。

  印度军官说,按照当前的样子组装的T-50不可靠。俄罗斯雷达承诺性能优异,而实际上却能力不济。印方还指出,T-50隐形性能也不令人满意。

  T-50战斗机重34吨,比其将取代的33吨重的苏-27操纵起来更加灵敏,电子系统提升很多,隐形而且可以超音速巡航。俄罗斯承诺战斗机寿命为6000飞行小时,发动机寿命为4000小时。俄罗斯承诺配备世界一流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对飞行员来说非常舒适的驾驶舱。使用很多助推器和遥控自动驾驶仪,将使飞机的操控比早前的苏-30(曾经非常灵巧)也更加灵敏。

  报道指出,印度人的苦恼是,这些改进与追加的投资相比似乎不值。T-50比苏-27至少贵50%。(基本配置)将要大约6000万美元(齐全配置至少还要多花50%),相当于顶级的F-16的售价。苏-27最初是针对美国的F-15而研制的。

  T-50并非要直接匹敌F-22,因为俄罗斯这种战斗机隐形能力自愧不如。但是如果其操控性和先进的电子设备名副其实的话,该机将超过F-22除外的所有战斗机。如果T-50的售价低于1亿美元,那将有很多买家。不过看来T-50的价格会更高。当下,T-50和中国的歼-20是仅有的有可能抗衡F-22的竞争者。与F-22一样,T-50的研发费用不断增加,看起来T-50的售价至少要1.2亿美元(包括分摊的研发成本),但是生产数量要在500架以上。俄罗斯希望制造多达1000架。由于成本高昂,F-22只制造187架。

  现在有5架T-50样机在试飞。2010年1月,T-50首飞。现在又有5架样机订货,如果顺利,第一批成批生产的70架飞机在2016年可以订货,这个10年末可以交付。2014年将有一些样机交给俄罗斯空军试飞。估计会有更多延期,尤其在印度人发布评论后。

  报道称,自T-50首飞后,俄罗斯和印度做了很多修补工作。尽管T-50是俄罗斯隐形能力最强的飞机,但是这方面不能与F-22甚至F-35或B-2相比。俄罗斯人显然强调的是操控性而非隐形能力。印度希望隐形能力更强而且想要双座飞机。T-50的发动机和防御电子设备的问题很难解决。这让T-50与F-22或F-35相比存在很大劣势。这些问题显然是交付推迟的主要原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7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