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压日本制造当今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图)

2014年01月16日 09:51  环球网 
蛟龙600的大型机头全尺寸模型 蛟龙600的大型机头全尺寸模型

  日前,中国研制并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的大型机头全尺寸模型首次曝光,这是中国新一代特种航空产品的新代表作,据悉,该机家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首飞,这也意味着,我国水轰-5水上飞机在研制40年之后终于后继有人,中国也将通过该机一举超越日本的US-2水上飞机,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飞机制造国。

  据悉,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简称“蛟龙600”飞机)是为了满足我国森林灭火、水上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飞机采用了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型式;选装四台WJ6发动机,采用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

  “蛟龙600”飞机在执行森林灭火任务时,可在20秒内汲水12000千克,飞机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在执行水上救援任务时,飞机最低稳定飞行高度50米,并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  

  “蛟龙600”飞机按“一机多型、水陆两栖、系列发展”的设计思想进行设计,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装必要的设备和设施,以实现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的需要。

  US-2水上飞机是由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在US-1型水上飞机的基础上研制生产,US-2与US-1相比,性能更加优越。US-2中大幅度采用了高新技术,得到彻底改进,如采用遥控自动驾驶仪系统及综合仪表盘、导入增压舱、搭载新型发动机以提升动力等。

  日本是个群岛国家,有近3万公里海岸线,拥有众多的海上利益。因此,独具特色的水上飞机深受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青睐。早在1967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就自行研制了国产PS-1水上飞机,共造23架。然而,由于这型水上飞机飞行高度太低,最大航程过短,飞行速度有限,最后日本海上自卫队不得不在20世纪90年代将其全部淘汰,换装US-1A水上飞机。US-1A由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研制,共向日本海上自卫队交付了20架。US-1A能在浪高3米、风速25米/秒的情况下顺利下水,最大航程超过3000公里,但该型飞机仍不能适应日本海上自卫队新的任务需要。日本新明和(Shin Meiwa)工业株式会社便按照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要求,对US-1A进行全面升级,于是产生了US-2。

  日本海上自卫队正把US-2变成空中巡逻和反潜的新作战力量。已经订购14架。日本水上飞机基地将由2个扩编为3个。新US-2基地计划设在冲绳或八户,这将大大加快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应时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蓝洁瑛被强奸后又遭男星摸下体女星狠踢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