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WU-14高超音速武器系窃取美军技术

2014年01月15日 13:4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1月14日报道,中国突破高超音速障碍,首次成功试验高超音速飞行器,对此美国人能做的只是“羡慕嫉妒恨”和抗议。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情报,1月9日中国军方在本国领土上空首次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航天飞行器的飞行试验,其目标是将来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美国匿名消息人士向《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透露称,五角大楼对中国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起的代号为WU-14。美国国防部官方发言人普尔中校证实了发现相关试验的事实,但他拒绝披露某些细节,声称这是出于五角大楼不对情报机关获取的消息进行评论的惯例。

  得知相关试验信息美国军事专家评论称,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是借助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飞行器在与导弹分离后继续按计划在距离地球表面大约100公里的高度飞行,在飞抵目标的过程中在太空近地空间机动,速度接近10倍音速,大约11000公里/小时(其他消息称其速度为8-12马赫),期间使用机载雷达引导目标。

  美国分析师急忙声称,中国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是情报机关窃取美国军事和科技机密的成果,因为它与美国正在实施的“全球快速打击”计划中的武器非常相似。华盛顿企图在将来借助这种武器在数分钟之内对敌实施战略打击。美国人期望再过10至15年就能部署自己的“全球快速打击”系统。作为“全球快速打击”项目框架内研发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从美国本土使用和投射兵力的“猎鹰”项目由两个军事部门,即国防部高级发展研究计划局和空军实施。根据这项计划,洛克希德公司正在研发HTV-2高超音速无人技术飞行器,至今已经进行过两次机载发射试验,分别在2010年4月22日和2011年8月11日,结果全部失败。

  对于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的成功,美国人明显非常嫉妒地指出,WU-14飞行器的成功发射表明中国在对称发展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运载工具秘密项目上的显著进步。它在中国被称为“撒手锏”。得到这种高科技武器后,应当使中国有能力击败任何军事强敌,尽管中国拥有的核武库比其他核大国(美俄)小得多。

  美国专家认为,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用于在巡航飞行段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此飞行阶段美国现行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这种武器的可能性不大。这种尺寸相对不大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优点还在于,它能实施精确打击,同时保持相对不高的高度和平面轨道,因此在敌方防御系统面基本上无懈可击,不易被拦截和摧毁。美国人认为,WU-14在性能上将是航天飞船和巡航导弹的结合,同时使用超低空飞行保障系统,能够进行地形规避动作。

  美国空军专家指出,借助导弹发射的WU-14并不是中国唯一的前景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中国同时还在制造使用冲压喷气发动机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而且既能独自发射,又能使用轰炸机作为发射平台。美国可能很快将会声称,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同样也是中国情报机关“无缝链接”刺探活动的产物,毕竟波音公司也在研制使用冲压喷气发动机的X-51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相关国家政界、军界和科学界都一致认为,在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制造高超音速航空和航天飞行器的研发项目中,“高超音速”是一个“转折点”,它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世界舞台上战略力量平衡。在此领域的军备竞赛,主要在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间展开。印度同样也在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高超音速版本。

  对美国人来说,中国成功试验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是个极不愉快的意外。出于华盛顿权力机构特有的傲慢和虚伪,美国国会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基翁和两个分委员会主席兰迪-福布斯、迈克-罗杰斯发表声明,指出一轮又一轮地削减国防开支,搞垮了美国的技术优势。现在中国和其他国家试图谋求与美国之间的军事平等,而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甚至似乎跑到了美国的前面。他们指责美国在维持亚太地区和平共处方面毫不作为,致使亚太地区正在迅速成为一个火药桶。美国不能容许不赞同、不尊重自由和开放贸易的国家得到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战略优势,因为这意味着点燃火药桶的时刻正在迫近。(编译:林海)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