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我军演习期间已采取措施应对日军侦察

2013年10月31日 17:30  国防部网站 

  记者:根据刚才介绍,日舰在我演习区停留了大概两天多的时间,请问在这两天多的时间内,既然它违反国际惯例,我海军采取了什么样相应的措施?发言人刚才也提到,要求日本采取实际行动来纠正这个错误,那么中方要求日本采取的实际行动指的是什么?这也是国防部发言人在本周内第二次进行措词严厉的回应。发言人刚才也提到,威胁和平的是日方,请问是不是说在日方制造这种气氛中,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

  杨宇军:中国海军舰机在航行和训练期间,一直是保持着高度的戒备状态,而且采取了必要措施,来应对日本舰机的抵近侦察和干扰等活动。我刚才已经提到了,我们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日方认真反省所作所为,以实际行动来纠正错误,其核心就是日方要停止一切干扰我正常军事活动的行为。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