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两艘081两栖舰即将完工 将造直升机航母

2013年09月09日 09:32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081型直升机航母模型 资料图:081型直升机航母模型

  主持人:几张来路不明的图片引起国外媒体对我国舰艇建造的诸多猜测,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此前还有更加夸张的版本。美国媒体宣称,中国的两艘081型两栖舰即将完工,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解说:美国国防部5月6日发布所谓2013年中国军力和防务发展报告书,该报告称,中国海军正在发展更多地,能够执行离岸与远程打击任务的多用途平台,除了最近服役的辽宁号航母之外,中国正在着手建造一系列所谓“旅洋3级”052D驱逐舰,“江凯2级”054A型护卫舰,以及江岛级056型轻型护卫舰,报告称,中国也将在五年内开始建造一种新型的081型直升机两栖攻击舰。

  实际上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所谓中国081型直升机两栖攻击舰多番预测中的最新一轮。今年2月,美国战略之夜也曾刊文称,中国同时再见的两艘所谓081两栖攻击舰即将完工,并无根据的预测称,中国拟建8艘此类两栖攻击舰,装备解放军东海和南海舰队,应对未来海上冲突,并与中国航母混编为大型战斗群。

  文章称,届时,西太平洋将彻底为中国掌控,东海和南海的局面将重新洗牌。文章还给出了有关该型舰的众多所谓细节,称这款22000吨标准排水量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是迄今为止中国设计的最为印象深刻的大型船坞攻击舰,同时也意味着自18500吨级满载排水量的071两栖船坞登陆舰之后,下一阶段中国将由两栖船坞登陆舰向准航母大型化的两栖攻击舰发展。

  美媒的文章还给出了所谓的具体数据,称该所谓081型舰长250米,最宽部40余米,最大航速23节,乘员1068人,航程7000海里,可以搭载8架直升机,采用全通甲板。满载排水量至少超过25000吨。文章称,该两栖攻击舰可以在最大6级海情情况下同时起降4架大型直升机,它的总体性能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级”直升机母舰相当。文章同时称,该型舰的舰载武器系统也非同小可,采用了四部近防炮,两套近距导弹防空系统,并配备垂直发射系统。文章同时称,相比技术更为先进的法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和美制“黄蜂”级两栖攻击舰,081型还没有摆脱两栖船坞登陆舰的影子,但是081后继型的前期研制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建造才能真正称得上中国直升机航母。(北京电视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