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叙打击将比预计更狠:连打3天密集轰炸

2013年09月09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准备对叙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军事打击,比最初计划的2天时间更长、烈度更强。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决策领导层现在计划先对叙利亚发动密集的导弹空袭,然后对那些漏网或未被摧毁的目标进行迅速追加打击。

  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称,白宫要求扩大打击目标范围,比最初打击名单的大约50个目标“多得多”。

  美国此举的目的是用更多的火力摧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被空袭打散的军队。

  五角大楼考虑使用空军轰炸机,以及目前在地中海东部巡逻的5艘导弹那驱逐舰,发射巡航导弹,在远离叙利亚防空力量的范围发射空对地导弹。

  熟悉美国决策内幕的官员说,美军将发动几次密集空袭,在每次空袭后进行评估,但将在72个小时内完成空袭。

  报道称,奥巴马主张对叙利亚进行有限规模的军事打击,仅用少量战机向叙利亚投掷炸弹。

  官员称,美国计划的军事行动只是在几天内“显示力量”,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叙利亚地面战场的形势,不会从战略上影响叙利亚目前的形势。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依然享有优势,内战可能会再持续2年。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外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证据确凿,跨越了美国的红线,准备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行动,目前正等待国会授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