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海军登陆先锋两栖舰艇:井冈山舰

2013年04月26日 18:44  央视新闻频道 

  中国海军两栖船坞登陆井冈山号首次亮相,2013年南海舰队首次远洋训练。具备快速输送、垂直登陆能力的“井冈山”作为两栖舰船中的核心舰到底对中国海军两栖登陆作战有什么改变?井冈山舰作战性能如何?记者带您零距离接触这艘中国两栖舰中的巨无霸,体验它的作战效能——能在40海里之外实现超视距垂直登陆,而国产高速气垫登陆艇能在全球超过80%的海岸线作业!

  两栖登陆舰和普通舰船到底有什么不同?它的大肚子是做什么用的?气垫船水陆两栖坦克为什么不能直接入海作战?以船坞登陆舰为核心的两栖登陆演习作战样式会发生什么变化?陆战队员、气垫登陆艇驾驶员、指挥员如何解读南海超视距立体登岛演练的细节?巨无霸在手,中国海军两栖舰未来将向哪个方向发展?

  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多航母的国家美国,为什么会成为世界上拥有两栖舰队最多的国家?两栖攻击舰和两栖船坞运输舰有何不同?美国海军为什么看上了英国的鹞式战机? AV-8B上舰,两栖舰的命运会发生怎样的转变?未来海战场,两栖攻击舰会成为超级航母的替补,变身为轻型航母吗?

  亚洲邻国,不能拥有航母的日本正在建造的22DDH到底是两栖舰?轻型航母?还是他所谓的驱逐舰?直通甲板的选择,到底是为了模糊舰船之间外形的差异还是曲线救国地发展航母?中国的两栖舰未来是否已经有了蓝图?五月一日文静将携军事专家为您找寻问题的答案。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