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计划2017年部署S-500系统可摧毁太空目标

2013年09月06日 14: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本站2013年9月6日综合报道,一位俄罗斯政府高层人士向俄新社透漏,俄罗斯国防部计划2017年部署一款新型先进防空反导系统,该系统可摧毁太空目标。

  国际文传电讯社同时证实这一消息来源,声称,“期待中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正处于研制阶段,计划于2017年部署”。

  消息来源同时也表示,这一远程系统将能摧毁太空中的目标,防御覆盖范围包括整个俄罗斯领土。

  当美国正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体系时,俄罗斯正在发展越来越有效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此作为相对应的威慑。

  俄罗斯目前正在使用的最先进的防空反导系统是S-400系统,最大作战距离达到400千米。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2年曾经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在下一个十年中将获得28个S-400防空导弹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张瑞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