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式称中国官员提供歼31数据 将公布新军事项目

2013年09月06日 11:49  新华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日发表题为《中国媒体夸赞五代机歼-31可匹敌F-35》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一家由政府控制的中国媒体对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的性能进行吹捧。该媒体将此款飞机称为歼-31,并断言今后它将成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美式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市场竞争对手。

  此报道称,沈飞集团研制的新型五代机(中国人称之为四代机)的“优异性能”将使其成为F-35的“有力竞争者”。根据此报道,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只不过是该战机“8月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次以上试飞,试飞频率明显增加”。该机型去年10月31日首次试飞,当时官方媒体并未报道此事,而是由处于政府半控制状态的中国互联网传播开来,这与此前歼-20首次试飞消息披露的方式类似。

  该报道还提到了歼-31,此前并无任何航空或政府官员使用过这一名称。有官员强调,目前这款战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而非中国军方资助。报道还指出,歼-31的性能可匹敌F-35,载弹量方面,歼-31相比F-35将占上风。

  报道援引匿名专家的话称:“歼-31未来必将走向国际市场,这无疑将抢走F-35的风头。可以说,中国的第四代机已经成为一些尚未决定采购F-35的国家一个新选项,而对于那些被美国排除在武器出口名单上的国家,中国的第四代机无疑将是非常诱人的。”

  由于无处不在的政府保密规定,中国互联网上充斥着对中国军力的各种猜测,因此由一家政府控制的主要媒体披露机密武器项目新细节值得关注。

  据悉,在去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官员确实提供了歼-31的基本性能数据,但并未透露有关其引擎、电子、武器或隐形系统的任何信息。而在今年6月的巴黎航展上,一名中国官员对简氏信息集团表示,中方将在下一届迪拜航展上公布一项新的军事项目,但这名官员拒绝提供细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