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中华神盾舰编队今日启程访问南美

2013年09月03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编队整装待发 曾行践摄 编队整装待发 曾行践摄
编队起航 曾行践摄 编队起航 曾行践摄

  中新社三亚9月3日电 (李思伟 高毅 曾行贱)应智利、巴西、阿根廷三国海军邀请,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和东海舰队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组成的舰艇出访编队,在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政委冯瑞声的率领下,3日从海南三亚某军港启航。

  此次出访,编队将横跨太平洋,航经麦哲伦海峡,跨入大西洋,先后抵达智利瓦尔帕莱索、巴西里约热内卢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友好访问,并技术停靠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港,其中,阿根廷为中国海军军舰首次出访。

  据悉,出访编队携带直升机1架,随舰官兵600多人,总航程28000余海里。鄱阳湖舰已于9月1日下午从码头启航,到达指定位置后再与编队汇合。访问期间,编队将与智利、巴西、阿根廷等国海军广泛开展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军事互信,进一步深化与巴西、智利、阿根廷三国海军的友好关系。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到码头送行。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及三亚市、兰州市、柳州市官员,部队官兵和亲属代表等200余人出席码头欢送仪式。

  担负此次出访问任务的指挥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导弹驱逐舰兰州舰。该舰舰长155.5米,宽17.2米,满载排量6400吨。服役以来,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军事演习、护航和出访任务,被誉为“中华神盾”。

  柳州舰是中国最新列装的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主要装备舰舰导弹系统,近程防御舰炮等先进武器,可搭载一架舰载直升机。

  鄱阳湖舰是中国第一代大型远洋油水综合补给舰,舰长168.2米,宽21.8米,满载排水量20000余吨。主要担负远洋条件下,伴随舰艇编队对大中型水面舰艇实施油料、淡水、食品等物资保障,并可为大中型作战舰艇实施应召或定点支援保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