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位女战机飞行员驾歼7战机前线备战

2013年09月05日 09:56  新华网 
巴基斯坦唯一的女战斗机飞行员艾莎·法鲁克登上中国歼7战斗机 巴基斯坦唯一的女战斗机飞行员艾莎·法鲁克登上中国歼7战斗机

  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边境打冷枪演变成两国之间的全面战争,那艾莎·法鲁克将是第一批升空的飞行员之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日报道,她已经作为首位进入巴基斯坦前线空战中队的女性而名垂史册。现在,这名26岁的空军上尉法鲁克说,她也为这一终极考验做好了准备。

  她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空军总部说:“如果战争爆发,我将跟随我的长官,担任他的僚机飞行员。”

  印巴仍然因克什米尔领土争端陷于僵持状态。自两国分裂以来,这一争端已经两次成为全面战争的导火索,近来争端再次燃起。双方都声称受到对方火炮和小型武器的攻击。上月,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军队打死5名印度士兵,在印度人民党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中引发愤怒,但伊斯兰堡予以否认。

  对空军上尉法鲁克来说,这将提供最佳的机会来证明女性在驾驶舱中同男性完全平等。

  她说:“如果接到命令,我将去战斗。我要证明自己,要表明我要为祖国作贡献。”

  今年早些时候,法鲁克完成训练,成为巴基斯坦首位做好战斗准备的女性战斗机飞行员,驾驶F-7PG战机。这是中国版本的米格-21型战机。

  这不仅使她肩负起守卫与印度边境的责任,而且还使她成为成千上万女孩的榜样,她们梦想遵循她的足迹。在巴基斯坦,有许多女孩无法接受教育,不得不待在家中。

  巴基斯坦仍然是一个父权社会。在该国东西部的广大地区,女性很少在外露面,除非她们穿着覆盖全身的长袍。

  这不容易。在每一次力量和耐力测试中,她都必须不输于男性——有时还要应对没有女卫生间的情况。在被分配到距印巴边境约100英里的旁遮普省拉菲克基地的第20空军优势中队时,那里缺乏供女军官使用的设施。

  她笑着说:“他们不得不为我专门建一些设施。”

  巴基斯坦女性的状况在逐步改变。在该国的军队中大约有4000名女性。

  在过去10年,有大约19名女性成为飞行员,但大多数驾驶运输机。在6名战斗机飞行员中,法鲁克是唯一有资格参战和沿着两个有核国家对峙的边境定期执行飞行任务的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