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三艘舰艇访问越南

2013年01月08日 07:39  新华社 
海军548号益阳舰 海军548号益阳舰

  新华社越南胡志明市1月7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由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益阳”舰、“常州”舰和“千岛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7日上午抵靠越南南部城市胡志明市,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越南军方和地方政府代表、中国驻越南使领馆、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在码头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欢迎仪式结束后,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陪同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等人上舰参观。

  在越访问期间,编队指挥组将拜会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和越南第七军区,并会见越南海军副参谋长范文宏少将。编队还将与越方交流护航及反海盗经验,邀请越方参观军舰并组织甲板招待会等活动。

  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计有随舰官兵790余名,编队于2012年7月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并于2012年12月访问澳大利亚。据介绍,在为期5个月的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共护航46批,护送中外船舶204艘,驱离疑似海盗船13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