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化武事件系自摆乌龙 化武由沙特提供

2013年09月03日 08: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叙利亚化武事件导致上千人死亡,其中包括数百名儿童 资料图:叙利亚化武事件导致上千人死亡,其中包括数百名儿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日向外界公布了叙政府军使用化武的“铁证”,并向俄罗斯和中国进行通报。“既无地理坐标,也没有名字,没有专业人士提取样本的相关充分证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时予以驳斥。拉夫罗夫同时声明,俄罗斯与中国一致认为,叙利亚危机应当通过谈判途径予以解决,两国不接受反复使用最后通牒语言和拒绝谈判式的企图。

  联合国赴叙利亚化武调查小组的样本已经于2日送检。与此同时,一则叙利亚化武凶手的新说法引起不小关注。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表示,美联社记者黛尔 盖弗拉克8月29日发文称,大马士革的反对派向其承认,近日发生的“化武事件”实为事故,是反对派在处理由沙特提供的化武时出现失误。

  “俄海军战舰可能突访叙利亚!”一名叙利亚海军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披露:“现在在地中海的俄海军分遣队较之前的数量有翻番趋势。”事实上,俄罗斯2日宣布,其黑海舰队的一艘侦察舰一天前进入东地中海,执行“侦察叙利亚局势相关任务”。路透社当天也发布独家消息称,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及随行舰艇正驶往红海地区,或参与打击叙利亚的行动。同时“杜鲁门”号航母率领的战斗群出现在印度洋西部。

  【环球时报赴叙利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驻美、英、德记者 萧达 黄培昭 青木 柳直 李渊 甄翔 陈一】

原标题:外媒:叙反对派承认化武事件系由己方失误所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