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购F-15SE战机遭批:敌不过中国歼20

2013年09月03日 11:5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世界纵览网站(The World Outline)” 报道,8月18日,韩国近日选择波音公司的F-15SE“沉默鹰”,作为其战斗机实验项目中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机和欧洲战机“台风 ”战机后第三批采购阶段的唯一候选人。此项决定遭到韩国防专家的激烈批评,专家们担心F-15SE无法给韩国军方提供足够的作战能力,与日本和中国采购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抗衡。

  报道称,韩国选择F-15SE战机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74.3亿美元的采购预算限制。 这种情况下,不可否认,F-15SE在与F-35A战斗机的竞争中享有绝对的价格优势。但是,购买F-15SE战斗机对于韩国目前在朝鲜半岛的空中优势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文章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助长东亚大国的军备竞赛。一方面来源于争议岛屿和海域的领土争端,另一方面是因为它们互相对对方未来战力的担忧。“这两个因素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和日本增加国防预算并不断购买先进的军备”。 中日两国不断提高军备水平的行为,让韩国觉察到威胁,于是做出相应的反应。

  这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朴槿惠政府坚持按计划购买F-15SE战机的决定惹怒韩国军界。在最近一次电话采访中,一位退休的韩国空军少校表示,韩国购买F-15SE战机类似于购买高价的“DOS操作系统”,而放弃购买“Windows 8”。换句话说,军方分析人士认为,F-15系列已经过时,无法与日本计划购买的F-35战机和中国生产的歼-20战机有效对抗。

  文章最后指出,为了和强大的邻国相互实现区域战略平衡,韩国必须至少在防务上花费其竞争对手国防开支的90%。与中国的1660亿美元国防预算相比,韩国的318亿美元军费相形见绌。即使是与日本464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而雪上加霜的是,韩国当前政府面对税收下降和福利开支不断飙升,在国防预算上难免格外谨慎。(实习编译:邓璐,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