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75亿美元采购先进战机:F-35F-15和台风竞标

2013年06月06日 10:5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4日报道,韩国60架先进战斗机的采购计划总耗资将达75亿美元,参与角逐的机型包括波音公司的F-15“沉默鹰”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形战斗机以及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台风”战斗机。

  来自韩国防卫事业厅的官员说,一旦决标结束,国防部采购局将与其中一家公司签署初步协议,并对将取代韩国空军现有的F-4和F-5战斗机的那款机型进行评估。

  韩国原计划在去年10月确定一家公司,以期在2016年12月就获得首批战斗机,但由于谈判程序的变化,它最近决定推迟这一计划,将第一批战斗机的交付时间推迟至2017年8月。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6月3日报道称,如果说对韩国F-X战斗机第三阶段采购计划的竞争有一种误解的话,那就是这一需求主要是为了提升针对朝鲜的防御能力。首尔的高级政府官员说,对于购买60架先进战斗机来说,另外一个至少同样有力的理由是韩国与日本、中国和俄罗斯感觉到了的战略竞争。

  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说:“我们的邻国在升级它们的战斗机,所以我们也必须这样做。”另外一位更了解该国防务需求的官员进一步说,过去10年中,韩国通过F-X战斗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采购计划获得的60架波音F-15K战斗机已经为对付朝鲜提供了足够的空中打击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