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仍有46名中国人留在叙利亚 由安全部队保护

2013年08月30日 09:0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叙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8日称,叙利亚已处在“战争状态”。

  29日,《环球时报》记者赶赴叙利亚国防部采访,沿途感到车流繁忙程度较前两天有所降低。进入国防部的安检一如既往的复杂,但士兵们表情轻松,甚至开玩笑问:西方什么时候开打?国防部内较以往的喧闹与嘈杂宁静了很多。记者在国防部内见到了政治局准将扎比尔,他对当前形势十分乐观,称“坚韧是通向舒缓的钥匙,军队已经做好所有准备”。记者与他攀谈期间,不停有电话打来询问情况,他一一表示,目前形势很好,政府做好了胜利的准备。在问及相关细节时,他向记者暗示,西方在叙利亚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存在或会成为反击目标。但他也表示,西方的军事威胁旨在帮反对派改变战场上的被动形势,是否真动武还要打个问号。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张迅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使馆与在叙华人华侨保持着密切沟通,一旦形势发生变化,会第一时间通知到人,并尽一切所能协助他们撤离。张迅强调,叙利亚政府方面一直密切配合中方保护中国使馆安全。28日晚间12时左右张迅还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安全情况以及相关应急预案,希望记者尽快做好各方面准备,随时应对事态变化。据中国驻叙大使馆领事事务负责人方敏介绍,目前还在叙利亚的中国人有46人,除去使馆人员还有二十余人,包括媒体人员、中资企业员工和在叙留学生、华人、华侨等。 据记者了解,目前依然在叙的中资企业还有两家,都与通信行业相关,这些企业此前已将大部分中国员工移至他国,目前仅剩个别人员负责在当地的设备维护,并由当地雇员和安全部门保护。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法国、美国、德国记者 焦翔 王芳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 柳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