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西方若入侵叙利亚 俄就该占波罗的海国家

2013年08月30日 11:1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8日,极力推动对叙动武的奥巴马和卡梅伦在国内似乎都遇到了阻力。美国众议员雷吉尔27日晚致信奥巴马,要求他必须等待休会中的国会复会后批准,才能对叙进行军事干预。他的提议得到31名共和党议员和6名民主党议员的联名支持。法新社称,虽然在麦凯恩、格拉汉姆等强硬派议员看来,美国需要对叙利亚发动更大规模打击,但雷吉尔等议员对叙利亚战局深感疑虑,因为不论政府军和反对派谁获胜,显然都不是美国的盟友。

  卡梅伦也需要议会授权,他因此提议英国议会结束休假,于28日讨论是否对叙动武。英国《每日邮报》说,如议会否决动武提议,英军就不能参与军事行动。28日的投票会是什么结果尚难预料,因为许多议员对军事干预的结果深感忧虑。英国《卫报》称,民调显示,74%英国人反对向叙派兵,50%英国人反对对叙发动导弹袭击,支持轰炸叙利亚的只有25%。

  似乎是为帮卡梅伦打消英国人对动武的疑虑。10年前参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27日在《泰晤士报》撰文强调动武的道德必要性。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称,叙利亚冲突是卢旺达大屠杀以来人类最大的难民危机,现在它又成了21世纪首个化学战的爆发地。现在到了民主国家为自身价值观挺身而出的时刻,“前面的路未必没有风险,但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风险更大”。

  法新社称,美国也在为动武做道德准备。白宫承诺将很快公布机密证据,证明21日的化武袭击是巴沙尔政府所为。美国《外交政策》爆料称,美方证据是情报人员监听到叙国防部官员与前线化武部队指挥官的通话。唐宁街10号28日称,卡梅伦与奥巴马27日晚通电话,两人认定叙政府该为21日的袭击负责。

  “我们应该出兵占领波罗的海国家”,俄罗斯独联体研究所波罗的海部主任亚历山大洛夫28日提出惊人观点。他在俄《独立报》上撰文称,俄罗斯必须让西方明白,入侵叙利亚就要付出沉重代价。既然西方违反国际法,我们就应该用最小的代价占领波罗的海国家。“我估计,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会有一半居民像1940年一样手捧鲜花欢迎我们。”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俄罗斯、美国、德国记者 焦翔 柳直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葛元芬 陈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