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表态支持美对叙动武 12个北约国家拒绝参与

2013年09月01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叙利亚内部消息称,若美国真的袭击叙利亚,将会伤及许多无辜,尤其是该国反对派。

  据报道,即使美国只是攻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也可能导致大量无辜伤亡。这主要是因为叙利亚目前有许多军事和保安基地已经变成监狱。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披露,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的消息传开后,叙军方已经从大马士革撤离了大部分军队和安全人员,包括总参谋部大楼及其附近的空军总指挥部大楼。

  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联盟”一名发言人说:“阿萨德政权正在将大批的囚犯迁移到军营内。过去三天,他们不断将士兵转移到学校和医院。”

  一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说:“如果美军袭击造成死伤的平民比政府人员多,阿萨德政权就可以指控美国狂轰滥炸,滥杀无辜。”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31日发表声明,称确定美国将对叙利亚发起有限范围的军事打击。但目前仅有法国明确支持出兵。这可能让奥巴马成为美国30年来,首位没获国际广泛支持就对外发动军事攻击的领导人。

  12个北约国家表态不会参与攻叙行动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德法等许多国家也不支持,但这次军事干预叙利亚提案,表态支持的国家更少。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表示,北约将不参加针对叙政府的军事行动。目前已至少有12个北约国家表态,不经安理会批准不会参与这一行动。

  在英国,国会8月29日投票否决了首相卡梅伦对叙利亚动武的提案,是卡梅伦执政三年来蒙受的最大耻辱。

  然而,英美强调,英国国会阻止卡梅伦首相参与美国主导的针对叙利亚的联合军事行动,不会危及两国的“特殊关系”。奥巴马向卡梅伦保证,他们之间的关系仍然牢固。

  不过,英国媒体将卡梅伦的这次失败视为所谓美英特殊关系走向末日。他们担心,支持采取军事行动的法国将很快取代英国,成为美国在欧洲最好的新朋友。

  另据日本媒体引述消息称,一旦美国对叙动武,日本将发表“支援美国”的声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