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发射一箭三星装有伸缩臂可捕获卫星

2013年08月27日 10:5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6日刊文,对7月20日中国以“一箭三星”方式发射3颗技术科学试验卫星一事,进行了别有用心的揣测。

  美媒称,美国官员表示,中国最近发射3枚小卫星,由长征-4C运载火箭搭载升空,在太空进行“不同寻常”的动作。

  中国媒体提到,北京时间7月20日7时37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创新三号”、“试验七号”和“实践十五号”3颗技术科学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三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碎片观测和空间机械臂操作等空间维护技术科学试验。

  美媒文章称,这次发射的其中一颗卫星装有伸缩臂,能够执行许多任务,比如捕获卫星等;这三颗卫星还能够维护或维修在轨卫星。对于美国国防而言,这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2007年中国试射了一枚反卫星导弹,击落了一颗中国自己的报废气象卫星,此举令美国震撼。美国的中国军事专家费舍尔则称,装有机械臂的卫星可军民两用。(编译:吴冠 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