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50将在航展上表演编队与复杂高难动作

2013年08月25日 08:5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新社8月22日报道,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新闻处8月22日宣布,第5代战机T-50和多功能歼击机苏-35S将在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马克斯-2013”航展上表演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包括平螺旋和“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

  苏霍伊公司在公告中指出,航展参加者和观众将能看T-50和苏-35S表演一些复杂而壮观的特技飞行动作,比如横滚、翻跟头、平螺旋、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等。T-50将由功勋试飞员、俄罗斯英雄波格丹驾驶,苏-35S将由俄罗斯英雄、功勋试飞员、国际级特技飞行运动大师瓦休克驾驶。现在两人正在茹科夫斯基市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机场参加训练飞行。

  苏-35S在俄罗斯境内首次进行飞行表演是在2009年的莫斯科航展上,而在国外的首秀是在2013年的巴黎布尔歇航展上。至于T-50,首次公开亮相是在2011年的莫斯科航展上。

  T-50试验项目首席试飞员波格丹8月21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预计将有数架第5代歼击机T-50进行编队通场飞行表演。这也将是T-50飞机首次进行编队飞行表演。而在上届莫斯科航展上,只有1架T-50进行了飞行表演。

  波格丹指出,根据计划,今年将展示T-50在大迎角状态下的飞行性能,以及数架T-50编队通场飞行技能。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和练习T-50的超机动特技飞行动作。为了做好完全符合要求的准备,试飞员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先检验高空飞行动作,然后逐步逐日降低高度。

  装备全新航电系统和前景相控阵天线雷达的第5代歼击机T-50于2010年1月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首飞,2011年在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计划从2016年起开始批量列装俄空军。 

  在上届莫斯科航展的最后一天,T-50在升空准备进行飞行表演时曾经发生事故,被迫中止起飞,紧急抛出制动伞。根据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新闻处的消息,此次事故原因是飞机右发动机自动装置发生故障,但是飞机和发动机没有任何损毁。(编译:林海)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