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德国政府曾给中国数百万欧元买朝鲜情报

2013年08月12日 07:4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中国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中国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德国大选的脚步越来越近,有关情报的话题也因为斯诺登事件成为各党派热炒的对象。德国《焦点》周刊11日爆出猛料称,施罗德政府时任联邦总理府部长(后在联合政府中任外长)的施泰因迈尔曾给中国情报机构数百万欧元,以获得朝鲜、阿富汗等国的情报。当时,施泰因迈尔负责协调各情报部门的工作。

  该刊从柏林政治圈内了解到,德国联邦情报局曾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在阿富汗和中国东北边境设置两个监听站,以获取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及朝鲜导弹项目的情报。为此德国方面给中国支付数百万欧元。

  《焦点》周刊还援引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施泰因迈尔曾分别于2002年4月和2004年4月在柏林总理府会见中国安全机构的高官,商讨情报安全问题。报道称,施泰因迈尔和中国情报机构合作的话题立即遭到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自民党和左翼党的尖锐批评。对此报道,施泰因迈尔至今拒绝发表评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