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反击印日大动作:第3艘052D驱逐舰已下水

2013年08月13日 14:0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称,中国的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第三艘已下水,这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052D是在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据称该舰装备有64单元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70倍口径130毫米新型单管隐身舰炮、新型综合指挥作战系统、新型红旗-9反导防空导弹系统、攻陆巡航导弹、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和某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整体综合性能和隐身能力得到了空前提高,舰载动力设备得到系统升级。

  近日,有网友在上海某造船厂内拍摄到一艘052D型驱逐舰的最新进展。可以看到,该舰已经完成了舰体表面油漆的刷涂,脚手架也已经开始拆除。有分析认为,这标志着首艘052D型驱逐舰已经完成了建造即将开始海上测试,并在不久后交付中国海军。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早先报道称,预计2014年服役的首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将有望在南海舰队入列。因此,从武器装备分析,也可以得出南海的战略位置最为重要。若从舰艇性能来看,大陆护卫舰中主力战舰,南海舰队共有7艘,东海和北海各4艘。另外,南海舰队也是大陆唯一配有大型登陆舰的舰队,共有3艘。

  美国国防部今年5月6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军力和防务发展报告书》中,还预测了解放军将最终装备的052D型舰的数量。文中称,将于2014年服役的旅洋III级驱逐舰搭载了中国海军第一部多用途垂发系统,可用于发射对海攻击巡航导弹、对地巡航导弹、舰空导弹和反潜火箭。中国计划建造12艘以上的旅洋III级(052D)驱逐舰以替代现在的旅大级驱逐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