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渠道称中俄恢复伊尔-476和加油机出口谈判

2013年08月02日 09: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宇杰】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8月刊(提前出版)报道,俄航空工业重量级权威官员表示:中俄已经恢复谈判向中国提供伊尔-476运输机、伊尔-76空中加油机的问题。

  汉和称,中俄双方还将就这一问题进行海进行了密切沟通。中国航空工业界的消息来源表示他们的确还需要伊尔-476,但是这一次还要待研究,视察完毕俄新型厂房之后才作出决定。

  俄上述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目前并不急于签署正式协议,因为伊尔-476目前正在接受国家验收飞行,2015年之前,该工厂还必须满足俄军的伊尔-476订货,而伊尔-476的出口许可证,最早也要在2015年才能够发放,在此之前,仓促与中国签订合同,有可能在价格问题上出现争议。因为从合同签署到履行,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必须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

  文章认为,中国一定需要伊尔-476,尽管运-20刚刚试飞,实际上到装备部队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其二,运-20使用的是D30-Kp-2型旧式发动机,它并非为下一代运输机研制;这种发动机更换到运-20,甚至后期生产的轰-6K战略轰炸机上,就像当年AL-31以苏-27SK生产技术转移的名义出口,运用到歼-15、歼-16上一样。中国甚至利用PS-90发动机,研制自己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