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海军正加速向第二岛链进军

2013年08月01日 11:5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31日报道,中国的军机通过了位于冲绳的西南诸岛上空,与穿过宗谷海峡南下的中国海军舰艇会合,首次在太平洋上演了飞机与舰艇的联合演习。中国正在加速向伊豆群岛、小笠原群岛至关岛一线的第二岛链进军。

  日媒称,中国海军的驱逐舰等5艘舰艇在日本海与俄罗斯海军举行演习之后,于7月14日首次通过了宗谷海峡进入太平洋,从小笠原群岛进入到冲鸟礁与菲律宾之间的海域。另一方面,负责空中监视的运-8预警机7月24日上午掠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从东海进入太平洋,然后南下与5艘舰艇会合,举行了数小时的联合演习。下午该机又原路返回中国本土。舰队于7月25日夜间从宫古岛东北通过回国。

  报道称,即使是在冷战时期,苏联也从未在太平洋实施过飞机与舰艇的联合演习,由此可见中国军队的技术能力在迅速提高。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河野克俊7月30日表示:“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正在从长布局。”他强调日本自卫队有必要加强警戒和监视。

  报道称,为防美国在台海局势出现异常时插手干预,中国大陆正在努力提高在太平洋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目标是将“近海”范围扩大到第二岛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