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老战士相聚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2013年07月30日 05: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平壤7月29日电(记者杜白羽、张利)正在朝鲜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和朝鲜人民军老战士29日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中朝两国艺术家当天在平壤举行联合演出,中朝两国老战士手拉手步入人民剧场。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出席联欢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名誉副委员长崔永林、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分别发表致辞。在联欢会上,中朝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

  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赠送礼品,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会见并宴请老战士。

  应朝方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于25日抵达平壤。连日来,代表团拜谒了中朝友谊塔、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和平壤兄弟山烈士陵园,出席了27日的阅兵式等活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7日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前空军司令员于振武等33名志愿军老战士授予纪念勋章,以表彰他们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为发展朝中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