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L-15教练机开始进行武器应用试验

2013年07月26日 13:10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7月26日报道,中国空军日前已经开始进行L-15“猎鹰”(歼教-10)新型教练战斗机的武器作战应用试验,实弹演练机载武器战斗应用科目。

  在此次实弹应用飞行试验期间,L-15发射了24枚无控火箭弹,成功命中地面目标。另外还演练了航空炸弹投掷、使用航炮向地面目标射击的科目。

  据悉,在中国空军第四研究所研究组进行的L-15歼教机武器作战应用试验过程中,已经发射了数千枚航炮炮弹和数百枚无控火箭弹,投掷了数十枚航空炸弹,武器应用精确度评价为“优和良”。至于某种类型高精武器的使用,以及针对空中目标的武器应用,在有关L-15载弹试验的文章中没有提及。试验目的是制定飞行教官训练大纲,用于日后指导培养中国空军飞行员和航校学员实战使用武器的技能。

  L-15高教机由中航工业洪都集团生产,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参与下研制,实际上是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中国版。(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