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洪都公司完成L-15教练机鉴定试飞

2013年07月02日 14:35  中国航空报 

  60多年来,中航工业洪都一代又一代的劳动者们始终坚守航空报国的信念,挥洒勤劳智慧的汗水,为新中国打造出了近三分之一的飞机。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洪都的劳动模范群体更是勾勒出了洪都人的时代风采。

  钻研收获精彩

  2013年4月28日下午,当国家领导人步入全国庆祝“五一”劳动节大会会场的时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跃辉的心沸腾了,整个洪都沸腾了。笔者从钳焊液压附件厂干部职工对他的评价中、从一套套自制的工装中、从一个个合格的优质零件中拼凑出了马跃辉乐于钻研、乐于用技术独创为自己代言的新时代技术工人形象。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洪都飞机部装一厂的龙建军以及洪都另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械加工厂的蔡永清和马跃辉一样,通过钻研收获了别样的精彩。科研生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他们始终第一个站出来;技术难度大、工艺难度要求高的零部件,他们总是主动请缨。面对着困难和压力,他们反复琢磨、小心求证、大胆创新,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

  光阴书写忠诚

  22、35、36是三个不大的数字,但是当这三个数字后面的计量单位为“年”的时候,你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厚重。

  叶显平,洪都国际机电公司10车间锻工,从部队转业进入公司以来,钢铁锻造时溅起的火星就在他的身边飞舞了整整22个寒暑。很多和他一起进厂的同志因为觉得锻工太苦、太脏、太累而选择改变工种,但他从没有动摇过。

  35年,足以让洪都试飞站员工宋涛的许多青丝变成白发。但35年一直不变的是宋涛脸上的坚毅和从容,他坚毅和从容地让一只只钢铁战鹰从他和他的班组手中飞向蓝天,同时也让他的名字响彻整个中航工业。

  36年=50年,这个等式在计算洪都机械加工二厂舒建明的工时的时候是成立的。36年的辛勤劳作,他的背有些微驼,他的手上也长满了厚厚的老茧。但15个公司劳模称号、6个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是光阴给予他忠诚的最好褒奖。

  智慧演绎人生

  航空人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没有亲手制造一个零件,但他们对飞机的每个部位都了如指掌。他们就是用智慧勾勒飞机、勾勒人生的设计人员和工艺人员。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为了洪都的发展,我将继续努力下去。”洪都数控机加厂工工艺组主管工程师兰惠凭着这个信念在数控编程岗位上默默的奉献了16年。

  洪都导弹设计所所长王卫华一直是设计人员中的佼佼者。作为技术带头人,他带领着团队建立起了行业里领先的实验室;作为技术带头人,他率领实验团队完成了多项重要实验工作。有了智慧光芒的引领,王卫华和他的团队在创新绽放、进取担当的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实。

  设计员-副组长-组长-副部长-部长-总体专业副总设计师,洪都飞机设计所李泰安的职业阶梯是智慧演绎人生的最好佐证。近年来,他带领着他的团队顺利地完成了L15某状态鉴定试飞、06架科研调整试飞及全状态论证设计等任务,在此期间,他的部门共申报科研成果10多项、专利30多项、“先进操作法”若干种。

  这就是洪都的劳模,作为洪都奋斗者的代表,他们默默实证着洪都精神:献身航空、团结奋斗、创新担当、争创一流。(姚行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