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乌克兰每年将对华提供40台L-15高教机发动机

2013年06月14日 09:40  人民网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6月13日报道,原文标题《发动机—西契”公司每年将向中国出售40台AI-222-25F发动机》。报道称,乌克兰“发动机—西契”公司前董事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波古斯拉耶夫近日透露,该公司计划每年向中国销售40台AI-222-25F型喷气发动机。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原文编译如下:

  波古斯拉耶夫提醒称,AI-222-25发动机主要用于装备俄罗斯的新一代教练-战斗机雅克-130,而AI-222-25F则专门用于装备中国的L-15喷气式教练机。他解释称,AI-222-25F是AI-222-25的加力改进型号,前者的加力推力达4.2吨,而后者的推力只有2.5吨。

  不过,他拒绝透露售华AI-222-25F发动机的总量,只是强调这是一笔“客观的订货”。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可能订购了多达250台的AI-222-25F发动机。其中,首批AI-222-25F已于2012年交付中方。

  在装备两台AI-222-25F发动机时,L-15(最大起飞重量9800千克)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6马赫。由于单价只有1000万美元,L-15在国际市场上将会拥有不错的销售前景。该机具备很高的改装潜能,今后有可能发展为可携带现代化“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的轻型作战飞机。AI-222-25F发动机由“发动机-西契”公司生产,部分组件由俄罗斯“礼炮”公司提供。

  据乌克兰消息人士介绍,AI-222-25F是乌克兰研发的第一种配备加力燃烧室的发动机。他表示,通过这一研制计划,乌方掌握了用于装备战斗机的20吨级发动机的相关制造技术。随着该型发动机投入批量生产,其可能会逐渐取代俄罗斯的RD-93发动机(目前用于装备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

  L-15是中国迄今为止研制的最为先进的教练机,其最大起飞重量9800千克,实用升限16500米,机身长度12.27米,翼展9.48米。L-15的机身结构中有25%由碳复合材料制成。该机的使用寿命长达1万小时(30年)。L-15可用于培训飞行员掌握操控歼-10、歼-11和F-16等第三代战斗机的技能。

  据中国洪都公司介绍,L-15的售价将远低于与其性能相当的其他同类机型,包括俄制雅克-130、韩国的T-50和意大利的M-346。中方专家认为,该机在国际市场上将会拥有非常不错的销售前景,尤其是那些装备了K-8教练机的国家将会是L-15的重要潜在客户,对于潜在的发展中国家客户来说,L-15还将是一款价格相对低廉的先进战机。(范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