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解放军或于五年内发射导弹预警卫星

2013年07月26日 09:13  新华网 

  【共同社东京7月24日电】根据今天看到的内部军事文件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似乎正在加紧研发侦察敌方导弹发射的预警卫星,从而使导弹防御网络的建设稳步前进。

  目前,世界上拥有预警卫星的国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如果成功的话,中国先进的导弹防御能力将仅次于上述两个国家,这将可能会影响全球军事平衡。

  这些文件收集了多份有关军事技术的论文。一名军方专家在其中一份论文中说,这种卫星的研制“是(中国军方)导弹防御战略准备工作中最紧迫的任务”,这表明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预警卫星的现状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而且军方和政府都没有对此作出正式表态。

  这些文件说,发射三枚同步卫星将可以提前25至30分钟侦察到弹道导弹的发射。

  了解中国太空项目的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员过野照久指出,自2009年以来,中国发射了多枚“实践”系列卫星。

  辻野照久说,鉴于中国也在研发导弹侦察所需要的红外线探测技术,中国也许会有能力在“5年内”发射预警卫星。

  导弹防御系统不仅需要快速侦察到敌方导弹,还需要精准击落这些导弹的技术。2010年1月,中国成功试验了导弹拦截技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