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俄重推雅克130教练机与中国L15竞争

2013年06月16日 09:3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赴2013巴黎航展特派记者 张加军】2013年6月16日,距离第50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展开幕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环球网记者在巴黎了解到,本届巴黎航展,俄罗斯苏-35战斗机飞行表演,卡-52直升机真机参展之外,还将高调展出雅克-130教练攻击机。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出品的雅克-130已经开始国内和国际销售,2012年获得了阿尔及利亚空军的16架订单,印尼和其他多个亚洲国家都表示对雅克-130有兴趣,因为它不仅是一款高级教练机,还可以配备武器作为攻击机使用,对于预算紧张的空军颇具吸引力。

  伊尔库特公司还将雅克-130的销售视角投向了南美洲,并向巴西提出一个选项——采购一批之后,剩余订单在当地许可生产。如果此举实现,将是伊尔库特公司继“印度采购苏-30MKI并在当地生产”这一模式,在南美地区的成功复制。

  从世界范围内来讲,与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处于同类的,还有中航工业昌飞出品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出品的M-346高级教练机,以及韩国宇航工业公司出品的T-50高级教练机。关于L-15,环球网记者在2012珠海航展期间采访中航技总裁马志平时获悉,L-15飞机将于2013年交付国际市场的首个用户,中航技希望在未来5年内收获3家国际用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