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歼10战机赴俄首秀展示中国雄心

2013年07月23日 15:2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7月22日报道,俄罗斯“航空展览会”公司副总经理扎涅金7月20日接受《军工信使》周刊采访,披露了“马克斯-2013”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飞行表演项目的一些细节,表示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扎涅金指出,计划于8月27日至9月1日在莫斯科附近茹科夫斯基市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举行的航展称得上是世界航空航天领域的大事,届时将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上百家企业和设计局推出自己的产品。现在已经有41个国家确认参加,包括10来个航空航天装备生产大国,他们一直都是莫斯科航展的常客。根据传统,本届莫斯科航展积极邀请外国空军代表参加。美国空军在2011年莫斯科航展上的参与力度较大,共展出了17架各型飞行器,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军用运输机、巡逻机和攻击机。今年受到军事预算削减的冲击,美国空军将不会参加莫斯科航展,此前美国首次放弃参加巴黎航展,而从4月1日起,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暂停飞行。不过,瑞士空军装备的美国生产的F-18战斗机将会参加本届航展。

  扎涅金指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来自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国产成飞歼-10战机在茹科夫斯基上空完成自己在海外航展上的首秀。这样,目前中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二支驾驶战斗机,而不是教练机或运动飞机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有三个类似飞行表演队,分别是使用苏-27重型歼击机的“俄罗斯勇士”、“俄罗斯雄鹰”,以及使用米格-29轻型前线歼击机的“雨燕”。中国空军首次参加国外航展,不仅再次表明中国努力成为空军大国的雄心壮志,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自主研制和生产现代化武器装备,而且还展示了中俄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

  至于今年世界航空界备受关注的空客A-350XWB,将不会亮相莫斯科航展,主要是因为该型飞机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飞行试验,预计在2013年年底之前不会在任何航展上公开亮相。但是空客、波音等世界航空制造巨头仍将积极参与俄罗斯航展,推出自己的新产品,包括已经在2011年亮相莫斯科航展的波音-787和A-380。

  扎涅金指出,在莫斯科航展上,观众将能欣赏到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T-50的空中英姿。尽管该机在上届航展上进行过飞行表演,但是当时的飞行员没有完全展现它与苏-35战机之间的性能差距,主要是因为T-50还在进行各种试验,对于一些飞行状态有所限制。(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