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调查船出现在冲之鸟礁 日方警戒

2013年07月23日 08:02  环球网 
日方拍摄到的中国“实验1号”海洋调查船 日方拍摄到的中国“实验1号”海洋调查船
冲之鸟礁的位置示意图 冲之鸟礁的位置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的喷气式飞机22日称,中国海洋调查船“实验1号”当天在冲之鸟礁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航行。报道称,该船船身后方拖着红色绳索状物体,日本3管总部在继续进行“警戒”。

  报道指出,“实验1号”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调查船,7月初也曾拖着绳索状物体在该海域航行。据称此次未收到中方任何联络。

  日本3管总部称,当天下午在冲之鸟礁西北偏北约244公里处发现该船。该船以约7公里的时速向东北偏东方向航行。飞机从上空通过无线电要求该船停止调查活动等,但该船未予回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